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马尾口岸启动关检一站式查验

  • 发布时间:2015-12-18 09:31:39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莫思予

  本报讯昨日,福州检验检疫局与马尾海关共同在福州青州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福建福盛物流有限公司、福州中外运大裕保税仓储有限公司海关监管堆场举行“关检一站式查验场”挂牌仪式,标志着马尾口岸关检一站式查验模式的正式运行。

  据悉,“一站式”查验,是指海关与检验检疫部门在共享共用的查验场所内,对进出口货物进行联合查验。此次挂牌强化了关检执法协作和信息共享,变“串联执法”为“并联执法”,变“各管一块”为“一站式”作业。同时,进一步提高了通关便利化水平,降低了企业通关物流成本。与此前相比,实施“一站式查验”模式后,每个查验货柜平均减少吊柜等费用600元,通关时间减少近24小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