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福州海关查获大型侵犯自主知识产权案

  • 发布时间:2015-12-11 08:31:59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林侃) 近日,福州海关下属福州保税区海关查获福州一家贸易公司以“无牌”申报出口的一批瓷砖,其中有3592片使用“VIRONY”标识,涉嫌侵犯广州立纬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在海关总署备案的“VIRONY”商标专用权,申报价值8.27万美元。目前,福州海关已根据权利人申请,依法扣留该批侵权嫌疑货物并立案调查。这是福州海关开展维护中国制造海外形象的“清风”行动以来,查获案值最大的一起涉嫌侵犯自主知识产权案件。

  据介绍,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领导小组决定,自2015年6月起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为期3年的维护“中国制造”海外形象“清风”行动,重点针对出口非洲、拉美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重点商品和领域,分步有序地开展专项整治,加强对生产源头、流通渠道和进出口环节的监管。根据海关总署统一部署,福州海关在关区主要口岸加强对重点航线、重点商品的风险分析和布控查验力度,坚决打击进出口侵权假冒商品,特别是侵犯自主知识产权商品的违法行为。

  “清风”行动开展以来,福州海关已查获涉嫌侵犯自主知识产权货物6批次,其中4批次经权利人确认侵权并申请海关采取知识产权保护措施,海关依法扣留侵权嫌疑货物3.8万余件、案值92万余元,涉及瓷砖、交流发电机、水泵、电子计算器等多种商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