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榕外币存款利率暂未调整 金饰价不跌反涨

  • 发布时间:2015-12-18 09:31:40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欧阳进权

  本报讯 记者昨日了解到,美联储加息后,榕城银行的外币存款利率仍未调整,黄金首饰价格不跌反涨。

  记者了解到,目前榕城银行的外币存款利率暂未调整。福州一家外资银行相关人士介绍,外币存款利率是否调整仍待定,如果美联储继续加息,美元和港币利率调整将难以避免。目前,榕城银行1年期人民币存款基准利率为1.5%,上浮后最高可达2%左右,但是各家银行的外币存款利率都很低,1年期美元存款利率只有0.75%至1%,港币为0.45%至0.75%。

  有市民担心美联储加息导致人民币贬值,特地赶到银行购汇,提前为在美国读书的子女汇去学费。福州中行理财师建议,没有实际使用需求或投资需求的人不宜盲目购汇,可适当配置美元资产,但不建议做美元理财或存款,毕竟境内美元理财产品收益低于人民币理财收益,现在1年期人民币理财收益率可以超过4%,美元理财收益率不到2%。

  黄金价格与美元走势通常相反,向来是跷跷板关系:美元涨、黄金跌。但记者昨日走访东街口市场看到,此次美联储加息后,福州百货金饰挂牌价不跌反涨,从288元上调到289元。

  福建省宝玉石协会会长王乃珠说,昨日代表福州原料金价水平的上海金交所报价也小幅上涨,其中Au9995每克上涨0.85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