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张朝阳欲增持搜狐6亿美元

  • 发布时间:2015-12-18 07:1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姜红)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还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昨日美股上市公司搜狐的一则公告却带了新节奏。该公司董事会昨日宣布,已收到来自公司董事长及CEO张朝阳的初步非约束性指导性要约。

  据该指导性要约显示,张朝阳和第三方私募股权公司将成立一家特定目的实体,对搜狐进行投资。这一特定目的实体将以最多6亿美元现金投资搜狐的普通股和可转换为普通股的可转债。其中,对普通股的收购价格将为协议签订前一个交易日普通股的最后售价,但不超过每股50美元,而可转债的利率、到期日期和转换价格仍待确定。不过,这些条款只被用于讨论目的,最终交易条款将发布在确定性文件中。

  此消息低调披露后,美国当地时间12月16日,搜狐收报51.5美元,上涨0.68%。此外,该要约内容引起了业内强烈讨论,甚至有消息误传为搜狐将藉此私有化。

  事实上,由于美股市场对中概股估值偏低,早年间从中国市场走出去的中概股从去年开始掀起回归A股的热潮。据统计,截至今年11月底,已有34家在美上市的中概股企业宣布私有化进程或者已经开始拆除可变利益实体(VIE)。昨日在被问到是否会考虑回国上市的问题时,百度CEO李彦宏亦表示,现在国内方面的条件还不允许百度这样的公司回国上市,但在这件事情上百度时刻准备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