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年末理财产品收益预期升至4.34%

  • 发布时间:2015-12-18 07:1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记者 王原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临近岁末,理财市场也迎来了一波“年末行情”,相关数据显示,银行理财产品收益上周小幅反弹,平均预期收益为4.34%。

  银率网分析师闫自杰分析,从银行类型来看,国有商业银行的平均预期收益本周提高了近0.1%,其他类型银行的平均预期收益继续下跌;分币种来看,美元、港币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本周有较大幅度提升。“国有商业银行的收益前期跌幅较大,最近两周有逐渐反弹的趋势。股份制银行的理财产品收益依然有绝对优势,投资者可多加关注。”

  在闫自杰看来,年末行情的出现,一方面是因为临近年底,银行传统上展开揽储大战,另一方面,与市场资金面收紧有一定关系,IPO阔别四个多月后重启,这对市场的短期流动性还是造成一定影响。

  众禄研究中心报告也指出,随着年末临近,市场资金面逐渐偏紧,银行1天和7天质押式回购利率都有所上行;另外地方债发行供给压力大幅松减,使得银行理财等固定收益类产品收益水涨船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