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0.1% 英国消费者物价指数同比上涨

  • 发布时间:2015-12-18 05:02:39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伦敦电 记者蒋华栋报道:英国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同比上涨0.1%,为近四个月来首次回升至正值区间。

  数据显示,交通运输和烟酒价格变化是推动CPI上升的主因。交通运输价格虽下降0.7%,但与去年同期下降1.2%相比已有所回升;酒精饮料和烟草价格总体下降0.1%,但较去年同期下降1.2%回升明显。服装价格下跌0.1%,与去年同期上涨0.7%形成对比,成为阻碍CPI进一步上升的重要因素。分析认为,英国CPI虽回升至高于零的水平,但距英国央行2%的目标区间仍有距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