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签订合同应仔细看

  • 发布时间:2015-12-18 00:31:16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成都市消协提示广大消费者,在购买家具前一定要多方面考虑,索要凭证,与家装公司签订装修合同时,也要反复研究合同内容,避免出现事后纠纷。消费者如遇装修纠纷,应及时投诉至消协等相关部门,保障自身合法权益。

  对于家装合同的签订,有业内人士建议,签装修合同和其他合同都一样,最重要的只有一点,就是仔细看,先要明确你要装修成什么样,什么品质,对于合同中不懂不理解或者有疑问,都要一一提出来,让对方充分讲解。特别要注意的是,合同是有法律效力的,因此合同上签字一定要谨慎,不能说签的时候没仔细看,除非你有确凿的证据证明,对方在签订合同时误导你,但这一点在后期维权时也很难。另外,注意装修公司的文字游戏,不要“定金”“订金”分不清楚,交了定金后,消费者即使因什么原因不装修了也无权收回,而若装修公司不履行合同,则要双倍返还定金。此外,在签订装修合同前,尽量货比三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