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海道“非诚勿扰”

  • 发布时间:2015-12-18 00:31:10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有“雪国”之称的日本,冬季最热门的游玩项目要数滑雪,滑雪最佳地当然要选北海道,北海道大约建有100余处滑雪场,每处滑雪场都拥有各自独特的雪道和景观。

  北海道位于日本最北部,是除了本州岛之外面积第二大的岛屿。北海道的面积占全日本的五分之一,而人口密度极低,全道总人口只有东京的一半,唯一的大型都市圈以札幌为中心。和日本大部分地方的繁华精致和浓郁和风不同,北海道的历史很短,古迹不多,观光以自然景观和田园风光为主,兼有小清新和欧美风情。除了开阔的视野和悠然的乡村风光外,北海道的美食、温泉和滑雪场声名在外,对日本文化不感兴趣的人群也可以在这里自得其乐。

  一般北海道被划分为道南、道央(道中)、道东和道北四个部分,其中道央集中了人口较多的城市和最有代表性的旅游景点,道南是北海道与本州岛联系的大门,道东有着原始荒芜的自然保护区,道北则是日本的极北之地。无论是北海道一地深度游,还是与本州岛城市串联,北海道都是日本之旅不可或缺的一站。

  如果你来自温暖的南方,那么冬天的北海道绝对能满足你和冰雪亲密接触的愿望。北海道的地理和气候带来了冬季充沛的降雪量,造就了札幌周边、二世古、富良野、星野TOMAMU 度假村众多的滑雪场,无须去北极圈也能体会纯白的雪国世界。除了传统的滑雪外,乘坐狗拉雪橇和雪上摩托都是必玩的项目。12月-2月北海道各个城市地区都有冰雪相关的特色庆祝活动,其中札幌冰雪节和小樽雪灯之路冰雪节最为知名,雪雕、冰灯、各种雪上项目,让你过足看雪、玩雪的瘾。如果这些还不够的话,冬末前往知床和网走观赏流冰,绝对是其他地方难得一见的珍贵体验。

  冬季来北海道,每年2月在北海道小樽召开的小樽雪灯之路冰雪节不容错过。活动从1999年开始举办,活动期间在小樽运河周边和一些有历史色彩的街道中排列着无数的蜡烛,衬托出一种充满梦幻的美妙气氛,堪称小樽旅游的名片。

  二世谷是世界著名的粉雪雪场,冬天纯天然的积雪厚达五米。冬季的二世谷有着宁静的雪景,漫山遍野浸染的白,非常令人着迷。这里纷飞的白雪被称为“粉雪”,雪质轻柔细腻,落在地上聚积起来像是软软的棉花一般。除了童话般的雪景,二世谷更是拥有4个滑雪度假村,可谓是滑雪爱好者的天堂。虽然目前在二世谷滑雪的中国游客并不多,但这里确实是自然环境及软硬件条件俱佳的滑雪胜地。热爱冬季运动的朋友不妨考虑一下这个世外桃源般的雪世界吧。有免费的大巴线路往来于各雪场之间,每10分钟一趟。大多数滑雪场周边的酒店或旅馆里都附带有温泉,适合休闲游玩。

  北海道还有一个非常有名的星野度假村Tomamu,住宿价格不菲但非常有人气,原因在于度假村开发的一系列娱乐设施。冬季的星野度假村是赏雪、滑雪、玩雪的天堂,还有冰之教堂供情侣结婚使用。夏季,这里有一个被称为距离天国最近的咖啡厅,它便是云海Terrace。在这里,你可以俯视山下,漫天云海触手可及。在地形因素及气候因素的双重影响下,这里形成了一幅独一无二的大自然画卷。

  北海道地域辽阔,南部和中部经济比较发达,东北地区则保持着原始的自然风情。大部分景区的季节性非常强。札幌是北海道的商业、行政中心,也是仅有的大型城市;函馆和小樽则是具有西洋风情的浪漫港口之城;旭川拥有全日本最有爱的动物园,夏季富良野和美瑛的田野风光是北海道的标志;道东以能看到丹顶鹤的钏路湿原、能看到流冰的网走和神秘的三大湖闻名。北海道的景点比较分散,临近城市之间靠JR电车来往,车程在2-3小时左右,不易把行程排得过满。如果喜欢小清新风情推荐走道南和道央,如果想回归原野,则多留些时间来探索道东和道北。

  “泡汤天堂”就在北海道,这里的温泉数量是全日本第一位的。各种开发完善的温泉酒店丰俭由人。既有以赏景著称的洞爷湖温泉、层云峡温泉、白金温泉,也有交通方便的朝里川温泉、定山溪温泉、旭岳温泉,还有以泉质丰富被称为“温泉百货商店”闻名的登别温泉。无论是道央道东玩哪一条路线,北海道的温泉总能治愈你在旅途中的疲惫,留下一缕充满和风的温柔回忆。

  札幌是北海道的首府,是日本人口过百万的城市中最北方的一个,也是日本少见的内陆大城。这里既有大都会的繁华,也有北海道特有的北国气息。大部分人将札幌作为来往北海道的第一站或最后一站,这里独特的北国风情,数不清的美食店铺和北海道最佳的购物环境,都会让你流连忘返。

  如果你是想减肥的女生,那就不要来北海道了,否则眼前的种种美食一定会让你痛不欲生。北海道不容错过的美食包括海胆、三大蟹、寿司、拉面、哈密瓜、乳制品和各种甜品,产自当地(日语称为道产)的蔬菜、水果、牛肉和猪肉也是日本人认为的最高质量食材。从道南的函馆到东部的钏路,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代表风味菜肴,重要的是,北海道美食好吃不贵,哪怕大快朵颐海鲜大餐不过数千日元。来到北海道就要畅快地从南吃到北,来一次痛快淋漓的美食狂欢之旅!

  ●滑雪指南

  1、应仔细了解滑雪的高度、宽度、长度、坡度以及走向。

  2、了解滑雪索道的开放时间,在无工作人员看守时切勿乘坐。

  3、要根据自己的水平选择适合你的滑雪道,最好能请一名滑雪教练。

  4、在结伴滑行时,相互间一定要拉开距离 , 切不可为追赶同伴而急速滑降。

  5、在中途休息时要停在滑雪道的边上,不能停在陡坡下。

  6、滑行中如果失控跌倒,应迅速降低重心,向后坐,要避免头朝下。

  7、视力不好的滑雪者,不要戴隐形眼镜滑雪。

  ●北海道特色雪场

  札幌国际滑雪场

  最佳出游季节:11月~5月

  平均积雪量:19米

  最长路线:3600米

  最大倾斜度:30度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南区定山溪937

  札幌国际滑雪场靠近札幌,不管你是业余的滑雪爱好者还是专业的滑雪高手,在札幌 国际滑雪场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场地,整个札幌国际滑雪场有3.6KM的超长滑雪道, 同时还有面向初级者的100米宽的主雪道,也还有高大30度斜度的高手滑雪道。札幌 国际滑雪场内除了滑雪,你还可以享受迷你雪摩托、雪上公园、四轮车等游乐项目。 滑雪之余还可以享受定山溪温泉。

  喜乐乐雪上世界

  最佳出游季节:11月~5月

  平均积雪量:13米

  最长路线:4010米

  最大倾斜度:37度

  地址:北海道余市郡赤井川村常盘128番地

  喜乐乐雪上世界靠近小樽,这里拥有人气极高的滑雪线路“丝绸雪地”,同时还有酒 店和温泉,是最理想的度假目的地。如果你和小孩一起的话,可以体验“AKSA儿童滑 雪学校”滑雪课程。

  富良野滑雪场

  最佳出游季节:11月~5月

  平均积雪量:8米

  最长路线:4000米

  最大倾斜度:34度

  地址:北海道富良野市中御料

  富良野滑雪场曾经举办过十届阿尔卑斯山世界杯滑雪赛的滑雪场。在富良野滑雪场您 可以体验热气球、雪上皮筏、冰山垂钓、冰激凌制作等体验项目,还可以品尝用富良 野当地产食材制成的料理,绝对让旅行更富有乐趣。

  ●冬季赏雪9日行

  以赏雪、玩雪为核心,不走寻常路,深入道东和道央的精华行程。

  D1:抵达札幌

  第一天抵达新千岁机场,办理好JR 北海道PASS 后,如果时间充裕,可以进城住宿并购物,享受薄野地区热闹的夜生活。如果抵达较晚,则选择机场内的酒店直接休息。

  D2:星野TOMAMU度假村

  搭乘JR到达TOMAMU站,由酒店大巴接往星野TOMAMU度假村。冬季,度假村内有滑雪、狗拉雪橇、溜冰、冰屋酒吧等多个娱乐项目,美食也有很多选择,尽情享受雪国的乐趣。

  D3:星野TOMAMU度假村-钏路-阿寒湖

  用过早餐后,搭乘酒店大巴前往TOMAMU 车站,继续一天的行程。中午到达钏路车站,先前往站外的和商市场品尝海鲜饭,之后前往钏路湿原寻找丹顶鹤的身影,夜间入住阿寒湖畔的温泉酒店。

  D4:阿寒湖-网走

  吃过早餐后,享受一下阿寒湖的露天温泉,逛逛湖畔的阿伊努人民族风小店,回到钏路 JR 站,在站旁拜访一下四姐妹居酒屋,然后前往网走,夜间住在网走的酒店。

  D5:网走-旭川

  这一天的重点在网走搭乘破冰船,出海观赏流冰后,有时间可以再去拜访网走的监狱博物馆。下午17:00 回到网走JR 车站,搭乘末班车前往旭川住宿。

  D6:旭川-札幌

  早晨出发前往有爱的旭山动物园,多留些时间在这里和极地动物们亲密接触,观看企鹅散步。下午前往札幌。

  D7:札幌-白色恋人巧克力公园-小樽-札幌

  这一天从札幌站前出发,先前往白色恋人巧克力公园,之后进行小樽1日游,最后回到札幌。

  D8:支笏湖

  如果恰逢支笏湖的冰涛节,可以在札幌站内报名支笏湖一日游,当地旅行社会负责接送游客前往支笏湖观赏夜间美丽的冰涛,再回到札幌。

  D9:札幌-新千岁机场

  抓紧最后一天在北海道的时间,早晨逛逛大通公园的雪雕,感受札幌冰雪节热闹的气氛,然后前往新千岁机场,圆满结束北海道赏雪之旅。

  (资料来源:蚂蜂窝)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