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光伏发电理财产品受投资者青睐

  • 发布时间:2015-12-17 15:18:36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胡晓晶)浦江镇上的1.98兆瓦的光伏电站,既能给居民带来清洁能源,又能给投资者带来收益。昨天下午,国内首家引入履约保证保险的P2P平台米缸金融联手国内首个以航天命名的上市公司航天机电,推出了首款基于光伏产业的互联网金融产品“航天米宝”系列,首款产品发售2小时即告售罄。

  据悉,作为一款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航天米宝”力推的是投资和环保双概念,即以航天机电已建成的分布式光伏电站组件为基础资产,投资者实际上购买的是每份产品对应的光伏组件的部分发电收益,且到期返还本金和收益。作为“航天米宝”的设计发售方,米缸金融董事长曹晓峰认为,伴随太阳能发电量的提升,投资者的收益也不断提升,光伏电站具有现金流稳定、运维简单、低风险等属性,与追求稳健收益的投资人需求相匹配。从历年平均光照时长来测算,预期年化收益率为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