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莆田关检一站式查验场启用

  • 发布时间:2015-12-17 09:29:19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陈荣富 通讯员 李臻) 16日,莆田进口木材检疫除害处理区关检一站式查验场启用。

  据介绍,所谓关检“一站式”查验,是指在共用场所、共用查验设备、一次查验、一次放行、一站式作业等多方面建立合作机制,利用关检双方互补的特点,发挥各自优势,创新查验模式。

  莆田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关检一站式查验场所的投用,将大大强化关检执法协作和信息共享,变“串联执法”为“并联执法”,变“各管一块”为“一站式”作业,既能提高通关便利化水平,又能降低企业通关物流成本。以莆田口岸为例,关检两部门同时查验,每标准集装箱可为货主节省移柜、掏箱费用约600元;关检并行的申报、查验、放行程序,可令企业的通关时间缩短约40%。

  据了解,莆田海关、检验检疫部门将在“三个一”合作的经验基础上,力争与其他口岸部门共同实现“信息互换、监管互认、执法互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