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张家港关检联手便利棉花进口

  • 发布时间:2015-12-17 02:32:15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顾利江 施向军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近日,由江苏金典国际货运代理公司申报的澳大利亚进口棉花,正式通过张家港关检合作“三个一”平台获准放行。自此,张家港关检联合查验商品由进口废物拓展到进口棉花,“三个一”模式不断深化,贸易便利化水平持续提升。

  根据江苏关检全面推进关检“三个一”合作要求,张家港检验检疫局保税区办事处与与张家港保税区海关经过多次联合调研、协商,先后制定关检合作“三个一”模式工作联系机制、工作方案和操作规程等一系列规章,并确定以进口棉花为试点商品。该批澳大利亚棉花由进口企业通过“三个一”申报端口进行申报,检验检疫部门与海关分别受理报检报关后发出查验指令,并通过“三个一”平台对碰成功,随后,检验检疫部门会同海关通知报检单位、集装箱场站,确定联合查验时间。关检双方查验人员按照各自法定职责,在张家港保税区集装箱查验场同步实施查验和检验检疫作业,确认货物符合放行规定后,关检双方分别发送放行指令。今年以来,张家港口岸共进口棉花12.2万吨,货值2亿美元。

  相关企业都表示,与传统的分别报检报关、查验、签证放行通关模式相比,“三个一”工作模式变两次分别查验为一次集中查验、两次分别掏箱为一次集中掏箱,至少为企业节约1天时间和1000多元费用,效率高了,费用低了,便利多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