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东盟邮轮产业经济 城市合作论坛举行

  • 发布时间:2015-12-17 09:29:19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陈挺 林世雄) 今年是“中国—东盟海洋合作发展元年”。昨日,中国—东盟邮轮产业经济城市合作论坛在厦门举行。国内外邮轮业界代表针对“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邮轮产业发展”这一历史性机遇,展开广泛交流。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作为东南沿海重要的邮轮母港城市,厦门今年提出要建成中国东南沿海最有活力的区域性邮轮母港和海峡邮轮经济圈的核心港,促进中国与东盟双方海洋合作的发展和繁荣。

  昨日,大会还通过了《中国—东盟邮轮城市共同促进邮轮经济发展倡议》。主要内容包括,努力推动中国—东盟国家之间邮轮旅游通关便利化;共同促进中国—东盟国家邮轮业界信息共享与互通;加强中国—东盟国家各邮轮城市间人员往来与交流;共同开辟中国—东盟国家间邮轮新航线;积极建立中国—东盟各邮轮港口互为母港互送客源的合作关系;加强中国—东盟国家邮轮旅游配套产业合作与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