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海沧口岸关检“监管互认”

  • 发布时间:2015-09-24 15:30:39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范振兴 张锦长  责任编辑:罗伯特

  

  双方达成共识,将在进口废物原料的口岸查验工作中试点查验、检验检疫结果和数据进行互认,这是继关检“三个一”和“一站式查验场”后,在“监管互认”领域的新突破,是关检创新口岸监管模式,扶持自贸区建设推出的新举措。

  本报讯记者从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日厦门海关、厦门检验检疫局有关部门及自贸区海沧园区海关驻海沧办事处和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联合召开进口废物原料关检“监管互认”推进工作调研会。

  会上,双方达成共识,将在进口废物原料的口岸查验工作中试点查验、检验检疫结果和数据进行互认,这是继关检“三个一”和“一站式查验场”后,在“监管互认”领域的新突破,是关检创新口岸监管模式,扶持自贸区建设推出的新举措。

  “监管互认”是在现有操作规程及法律法规允许的条件下,以“一次查验”为基础开展关检查验、检验检疫结果和数据的互认,在推进和执行“监管互认”的过程中,关检双方应按各自职责任务承担主体执法责任,同时关检双方在维护“监管互认”联系渠道畅通,确保该项工作稳步推进,建立联系配合机制、成立关检“三互”办公室、提交“监管互认交”交接单证、加大业务交流培训、对试点企业进行政策宣传等方面取得共识。

  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范围内试点开展“监管互认”工作,将进一步提升口岸关检执法整体监管效能,加快通关速度,降低企业成本,减轻企业负担,助力再生资源产业循环利用发展,让企业尽快获得监管制度创新红利。(范振兴张锦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