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互联网巨头湖南共话“互联网+”知识产权

  • 发布时间:2015-12-17 08:30:3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俞慧友 通讯员潘金平 金文锋)近日,阿里巴巴、腾讯、奇虎360等知名企业,与湖南本土三一重工中联重科楚天科技等公司及中南大学等高校一起,在长沙共同探讨“互联网+”知识产权论题。

  这一场“聚会”源自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与湖南省知识产权局主办的“互联网+”知识产权专题研讨班。研讨围绕“互联网+知识产权前沿动态”“互联网+企业知识产权”“互联网+知识产权行政执法”及“互联网+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四大板块展开,内容涵盖“互联网+”时代知识产权发展与保护的各个领域。

  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局长肖祥清介绍,这样的探讨是结合湖南知识产权发展的实际需要而举办的。在“互联网+”时代下,应重点关注“互联网+”给知识产权带来的挑战。因为互联网的内容具有匿名化、公开公正化、无地域化、取证难等特点,使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面临诸多挑战。如何实现有效的知识产权创新和保护成为目前亟待解决的问题。

  肖祥清表示,2016年起,湖南将重点围绕知识产权强省建设,推进知识产权综合管理改革试点,着力抓好运用专利产业化开展扶贫帮困、产业园区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建设、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运营基金设立等工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