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宁市最大跨度双索面悬索桥合龙

  • 发布时间:2015-12-16 19:58:2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南宁12月16日电(齐中熙、王忠霞)经过中铁十八局集团二公司施工人员连续奋战,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最大跨度双索面悬索桥——良庆大桥最后一节钢梁16日成功吊装到位,为早日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南宁市良庆大桥全长3119米,主塔采用高81米的混凝土门式塔,主跨420米。大桥采用两根悬索拉起万吨桥体,41片钢梁全部吊装到位后再进行整体焊接。据项目经理王维新介绍,这些钢梁需要从广东江门通过水运到达安装现场,运输里程近900公里,要通过4个船闸。为避免船闸等待时间过长影响工期,项目部与海事部门紧密配合,大型钢梁优先过闸,并派技术人员到江门驻厂,及时掌握25艘船只运输钢梁情况。

  据悉,良庆大桥自吊装开始到合龙,仅用了41天,创造了一天吊一片梁的速度。该大桥预计2016年5月通车,届时将在南宁市五象新区、凤岭新区、南宁东站之间形成一条便捷的南北向交通干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