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内首座跨越长江的重载铁路大桥实现主跨钢梁精确合龙

  • 发布时间:2015-12-03 21:11:4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武汉12月3日电(齐中熙、李新华)随着主跨钢梁上的最后一块桥面板被精确吊装到位,由中国中铁大桥院设计、中国中铁大桥局施工的荆州长江公铁特大桥3日顺利实现主跨钢梁精确合龙,这标志着我国首条跨江的重载铁路成功跨越长江荆江江段,蒙西至华中铁路通道建设取得重要进展。

  据中国中铁大桥局技术人员介绍,荆州长江公铁大桥主桥采用主跨518米双塔钢桁梁公铁两用斜拉桥,大桥桥面分两层布置:上层桥面为4车道公路,桥面宽26米;下层桥面为双线铁路,线间距4.2米,设计时速为120公里。

  建设投资方蒙华铁路公司介绍说,蒙华铁路北起内蒙古鄂尔多斯境内浩勒报吉南站,途经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南、湖北、湖南、江西七省区,终至京九铁路吉安站,线路全长1814.5公里,设计为国铁1级铁路(重载)。全线设车站85个,规划输送能力每年2亿吨以上,建设工期5年。蒙华铁路的建设对优化国家能源战略布局、促进西部大开发和中部崛起战略的实施均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设计方中国中铁大桥院介绍说,荆州长江公铁大桥连接荆州市的江陵县和公安县两岸,是蒙华铁路、沙市至公安高速公路共用的过江通道和关键控制性工程,是我国长江干流上的第七座公铁两用桥,也是国内首次跨越长江的重载铁路桥梁。大桥全长6317.8米,主桥设为双塔钢桁梁斜拉桥,主跨518米为世界同类桥梁之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