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转型创新 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 发布时间:2015-12-16 16:29:28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今年以来,德城区农村信用社把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作为履行社会责任、加快发展转型的重要抓手,紧密贴近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步伐,着力加大对新兴产业、现代农业、绿色低碳、现代服务业的支持力度,大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调整战略布局

  给力“实体经济”

  该联社支持“农业龙头企业”,带动产业链发展。通过扶持农业领军企业,大力发展骨干企业,着力培养一批连龙头、接基地、与农民结合紧密的中小企业及各类产业化组织,促进农业生产组织化、规模化、标准化、集约化水平的提高;加大农业示范区、农业生产基地等贷款支持力度,立足三农,增加涉农贷款投放比重。围绕“三农”,深入落实“三大工程”,引导做好产业化调整,进一步加大对农产品加工养殖、科技型农业的信贷支持力度。目前涉农贷款余额为51.89亿元;积极倡导“绿色信贷”理念,重点扶持新能源新材料、新技术等低碳经济项目建设,并提供优质“一站式”服务,支持低碳产业做大做强。

  创新经营模式

  “供氧”小微企业

  该联社提供多元化金融服务,实行“专业服务区+专业服务队伍+专业金融产品”贷款服务模式,根据两家微贷中心所处地理位置对德城、运河、河东三个区的专业市场进行了划分,配备客户经理团队,并组织微贷客户经理对全区各金融机构的信贷产品进行了摸底调查,以便更好地深入市场了解需求。通过详细的市场调研,该联社从“短、频、快”的角度出发先后设计了“商抵贷”、“鑫创贷”、“鑫居贷”、“鑫速贷”、“增信贷”、“鑫逸贷”、“POS贷”7款微贷产品,并制定德城联社微贷品牌——“鑫悦农商”,印发宣传折页20000余份,走访市场13个,走访商户6000多家,全力推行小微贷款业务操作流程,助力小微企业快速发展。

  拓展融资方式

  满足消费需求

  该联社推行“阳光办贷”、“承诺服务”、“上门服务”,定期上门对黄金客户和优质客户进行走访,宣传农信社信贷政策,了解小微企业客户信贷需求,通过“了解客户”,形成一种诚信互动,主动营销贷款。推出“续贷提前批”等信贷产品,为小微企业节约贷款时间、降低融资成本,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大力支持绿色环保小微企业。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宏观政策,支持重点转向环保型、节约型、科技型、成长型小微行业或产业,以信贷投向调整,积极支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涉农企业,重点支持了辖内馨秋种苗科技等有机农业,促进小微企业的快速协调健康发展。

  (刘玉磊 孙海敏)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