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武汉绿地中心迎来“特殊焊工”

  • 发布时间:2015-12-16 16:29:19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 (记者郭习松、通讯员张李、李宁宁)昨日,由中建三局总包、中建钢构负责钢结构施工的武汉绿地中心项目迎来一位特殊的“焊工”——焊接机器人

  据介绍,该焊接机器人采用全自动模式,能自动对工件进行检测,自动生成焊接条件,可往复连续焊接,焊缝外观成型达到高级焊工水平,适用于焊接条件要求苛刻,某些人工无法施焊的环境。

  中建钢构相关负责人表示,机器人作业是未来制造业发展的主流趋势,使用机器人进行焊接的目的就是要提高焊接效率和焊接质量,降低成本。但在目前国内钢结构行业中还未大量使用和普及,也未形成一个专门的机器人焊接工艺标准,需要更多的企业进行不断探索,推动机器人在钢结构行业的应用和普及,用新工艺、新技术来转变传统的钢结构作业思维和习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