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ETC“通衢卡”用户破百万

  • 发布时间:2015-12-16 16:29:19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 (记者赵峰、通讯员叶丽丽)11日,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中心披露相关数据:湖北高速ETC“通衢卡”用户突破100万,达到100.18万户,增幅居全国前列。

  我省高速公路ETC收费系统从2009年起步,但因办理网点少且充值难,高速公路上的硬件设备相对滞后,用户增长较慢。截至去年底,高速公路ETC用户还不足8万户。

  今年,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中心以“ETC全国联网”为契机,与农行、工行、建行联手,以“湖北高速ETC”微信平台为抓手,加大ETC“通衢卡”推广力度,以日均3000余户的增量,实现了从年初不到10万向百万用户的飞跃,增速全国第一,增幅居全国前列。

  目前,三大银行在全省共建立了高速公路ETC客服网点1678个,网点数量是去年底的40倍。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民只要携带身份证、行车证、驾驶证,便可在银行专柜开户、储值并安装ETC设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