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本新技术打击逃学 家长网上监控孩子上课情况

  • 发布时间:2015-12-16 15:26:00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区雯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本学校对出勤率的较真程度让大多数学生直呼“吃不消”,曾经有学生因上课迟到被赶回地铁站开“晚点”证明。近来日本学生想逃课更是难上加难,两所大学新上线的家长监控系统让逃学者无所遁形。

  日本《读卖新闻》报道,日本近畿大学开设了一个网站,专向监护人提供学生出勤状况等信息。学生只要在教室终端上刷一下学生证,内置的IC芯片就会读取资料直接上传到网站。家长可以通过网站确认孩子上课迟到、早退情况和必修科目的时间,还可以查到出席率和考试成绩。

  这项新技术受到很多学生家长欢迎,网站开设刚2周,访问数就达到1400人。同样开设家长监控网站的还有神奈川工科大学。

  体验过新技术的一名母亲说:“孩子爱睡懒觉,常常是我都出门了他还在睡,我很担心他在学校能不能好好上课,这个网站真是帮了我的大忙。”

  虽然此举对爱逃学的学生来说是一个噩耗,但学生内部也不乏赞成的声音:“比起家长在家里问东问西,还不如设个网站,方便他们掌握我们的情况。”

  校方也表示:“满足家长的需求,能增进学校和家长之间的信赖关系,共同促进孩子的教育。”(区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