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天津、张家口等城市周日试行交通一卡通

  • 发布时间:2015-12-16 15:30:00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周日开始,市民可以一卡通六城了,这也是京津冀交通一卡通的第一步。率先实现一卡通的城市分别是北京、天津、张家口、廊坊、保定和石家庄。预计2017年,三地所有公共交通都将实现一卡通。

  12月20日,北京市的139条地面公交线路将具备互联互通试运营条件。这批试点线路包括69条由四座火车站始发的公交线路、39条进入河北省的八方达公交线路、2条观光线路(“铛铛车”)和29条 “运通”路号的公交线路。

  市交通委介绍,未来,在京津冀一卡通互联互通试点线路试运行阶段基础上,还会扩大京津冀一卡通互联互通城市数量,扩大在不同交通运输方式上应用的范围,实现主要交通方式的互通,包括公交、地铁等,力争在道路运输等运输服务方式上拓展。此项工作计划于2017年完成。

  北京市交通委牵头做好京津冀三地协调对接工作。最近,区域中心建设启动了由北京市政一卡通公司承担区域清分结算平台的建设工作,京津冀各城市交通一卡通清分结算系统会优先接入区域中心。

  不过,一卡通后到别的城市是否可以享受折扣等,交通部门尚未透露。目前,各城市交通卡的押金、打折力度等均不相同。有的城市办理交通卡无需押金,只需要满足一定年龄需求;而有的城市办交通卡需要交30元押金;北京交通一卡通押金为20元,在六城市中属中游水平。在折扣方面,有的城市刷卡按次打折,有的推出月票卡,还有的推出老年卡等。大部分交通卡属不记名卡,不能挂失。(记者孟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