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百大CBD门前沉降路面及时修好

  • 发布时间:2015-12-16 15:31:51  来源:合肥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2月14日晚,有市民爆料称:合肥百大CBD门口路面出现塌陷,露出一个大洞,并提醒过往车主注意安全。由于该区域靠近地铁施工区域范围,不少人关心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昨日,合肥市轨道公司发布情况通报称,在2号线区间工程上方长江中路与永红路交口处,一市政管线检查井附近路面出现局部沉降及裂缝,经及时处理已恢复正常通行。

  调查:地下管线检查井 内有大量积水埋下隐患

  根据合肥市轨道公司的官方通报显示,12月14日23时许,轨道公司及施工单位监测发现,轨道2号线长丰路至金寨路地下区间工程上方长江中路与永红路交口处路面监测数据异常,随即发现该处一市政管线检查井附近路面出现局部沉降及裂缝,影响面积约4平方米。

  市轨道公司当即组织开展应急处理,对现场进行围挡,组织人员维持现场秩序,保障交通安全。同时,对该处路面进行破除,对地下积水、淤泥进行抽取清理,并用混凝土换填加固。至凌晨3时许,处置工作基本完成,12月15日下午4点30分左右,现场已恢复正常交通,未造成任何人员伤亡。

  经专家现场初步分析,破除现场路面后发现,该管线检查井内存有大量积水,已造成周边至少5平方米土体因长期浸泡形成淤泥及水囊,而地下盾构机在掘进中正常扰动土体后引起水囊内水土流失,形成空洞,再加上长江中路车流量大、路面负荷重,最终致使空洞上方局部路面出现沉降、裂缝。

  如何在今后的地铁建设中,更有效地防范类似的风险出现呢?为此,市轨道公司将会同各相关产权单位,彻底排查轨道工程施工影响范围内各类管线检查井状态,及时消除类似隐患,确保安全。

  进展:2号线目前已有20座地铁站 建成主体结构

  此外,记者还从相关建设部门获悉,合肥地铁2号线目前已有20座地铁站建成主体结构,盾构工程已完成近一半。预计在2016年下半年,长江中路大半封闭路段将解封,恢复通行。

  合肥地铁2号线下穿五里墩立交桥,五里墩站—三里庵站区间工作,于上周顺利完成。该隧道单线长度约5.226公里,施工共经历3个多月时间,最终顺利完成了最难区间盾构。据了解,目前盾构机已安全穿越五里墩立交桥55根墩柱。

  不过,尽管顺利穿过了五里墩立交桥的核心区域,但桥梁状态和地面沉降情况仍在随时监控中。据施工方中铁17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为顺利穿越五里墩立交,前期他们曾安排了五里墩7条匝道夜间轮流封闭,以降低风险。

  “为保险起见,刚开始施工时,就对其进行了监控,平均每4小时监测一次。为保证监测的准确性,相关部门同时还找了第三方监测单位同期对此进行监控,每天对比两份监测数据资料。”该负责人介绍称。

  目前,地铁2号线共有27台盾构机在同时作业,50个盾构掘进区间已完成21个,接近盾构工程的一半,2016年上半年很快就能实现“洞通”。到了明年下半年,长江中路上的大部分封闭路段将陆续解封,恢复通行。

  檀勇 陈晓明 吴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