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恒指9连跌创30年最长连跌纪录

  • 发布时间:2015-12-16 10:32:34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财

  周二香港恒生指数收盘下跌0.2%,报21274.37点,为连续第九天下跌,创1984年以来最长连跌纪录。尽管港股在全球范围内估值较低,但是在美联储加息前夕,投资者并不看好港股。高盛本月将H股的评级展望从“重仓”下调为中立的“与市场权值等同”。

  随着美联储本周议息,市场对美联储即将加息所带来的不安也开始再度升温。本周最先开局的中东股市呈现持续惨跌,随后周一除A股外的主要亚太股指承压明显。周二亚洲市场虽然涨跌互现,但港股依然收跌。

  7个月前,恒生中国企业指数创下2008年以来新高,分析师纷纷迅速上调其目标价,此后估值便以全球股指最快速度下跌,目前市盈率6.9倍。但如今该指数估值全球排倒数第三位,仅高于面临经济危机的非洲国家赞比亚股指和只有4只股票上市的老挝股指。

  分析师对恒生中国企业指数看法转为悲观,法国兴业银行今年3月预计到年末该指数会上涨17%,现在预计明年该指数只能持平,高盛本月将H股的评级展望从“重仓”下调为中立的“与市场权值等同”。

  香港是中国和西方金融的交流的枢纽,但正是这一特点,中西经济、政策分化之时,让夹在中间的香港无所适从,独自面对漫长的冬天。

  根据瑞信亚太区经济学家预测,在美联储加息和中国经济放缓的“夹击”下,香港未来数月的 GDP 可能跌至2.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