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按新需求方向配置成长板块

  • 发布时间:2015-12-16 10:32:01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东北证券2016年度投资策略会于昨日在上海举行,策略会发布东北证券2016年投资策略报告《从“新”开始》,报告认为,2016年上证指数可能的核心区间将运行于2850-4000点。

  明年将多次降准,降息为1-2次

  东北证券认为,中国经济下行压力仍较大,GDP增速或回落至6.5%附近、CPI在1.5%左右。需求侧的三驾马车增长乏力;在强调需求侧的同时、加强了供给侧改革的力度。经济进入一个周期特征淡化的阶段、增速徘徊于去产能与新需求之间的波浪式放缓。“十三五”规划实施第一年,供给侧改革、金融强化对实体的支持、注册制落地,积极财政、货币稳健、降息空间缩小为1-2次、降准多次,去杠杆、去刚兑、去产能,结构性风险增大。

  上证指数将运行于2850-4000点

  A股市场层面,东北证券认为2016年上证指数可能的核心区间将运行于2850-4000点。股市与GDP脱钩乃至逆向,低利率下的配置和博弈需求驱动市场的上行和波动。2016年供求关系仍为净流入但流动性边际力量在趋弱;政策导向由国家牛市向让市场自我修复、自我调节的方向过渡。金融开放、人民币国际化;伴随资本市场逐步稳定、再融资、大小非减持、IPO等也正常化,证券法修订虽有推迟、但注册制落地方向不变。 政策面对股市稳中偏多,但上市公司基本面以及估值水平制约市场。

  周期类板块中选择三条线索

  东北证券指出,在周期类板块中选择三条线索进行配置:一是作为稳增长中流砥柱的公共品基建类投资(轨交、高铁、城市基建);二是选择在稳增长短期压力下最可能进行政策投放的传统大类消费领域(房地产、汽车、家电);三是选择在阶段性流动性改善环境中资金流入效果最明显的周期板块(大金融)。

  新需求将承担经济增长的支柱角色

  东北证券强调,经济转型表现为新需求和新效率两个方面的转变。新需求将接替部分传统产业承担起经济增长的支柱角色,并围绕新需求存在新基础设施建设需要。2016年政策因素发挥的作用在于加快供给侧改革,促进新效率的提升,十三五提出的创新发展和绿色发展反映了新效率的两个特征,即现有制造业效率提升和升级到更生态环保的生产生活方式。配置策略以“新经济=新需求+新效率”的框架进行,围绕两条线索:一是新需求来源的6+4消费方向(信息、医疗、养老、体育、教育、休闲旅游)以及沿着这些终端需求的中上游产业(通信、电子、大数据互联网金融生物医药、传媒、高铁交通);二是新效率提升的重点方式(中国制造2025、生态环保)和改革政策助力领域(国企改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