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关爱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 发布时间:2015-12-16 07:29:58  来源:南宁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2月5日,是第三十个国际志愿者日。南宁市区联社“青年文明号”集体在由团市委、市文明办联合于航洋城举办的南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交流洽谈会上成功结对帮扶西乡塘区“关爱留守儿童花季成长营”项目,同时南宁市区联社团委与西乡塘区团委签署了《2016年青年志愿服务项目赞助支持意向书》。

  南宁市区联社“青年文明号”集体此次活动结对帮扶的项目“关爱留守儿童花季成长营”的主要服务对象为西乡塘区坛洛镇、金陵镇、双定镇贫困小学的农村留守儿童,服务内容是依托农村学校资源,组织留守儿童开展夏令营活动,为留守儿童提供安全自护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快乐兴趣课题等活动,让留守儿童度过一个快乐的暑假。

  据悉,西乡塘辖区现有农村中小学57所,在校小学生18489人,中学生8875人。随着农村青壮年劳动力外出务工,西乡塘区留守儿童的管理,成为一个需要高度关注、积极帮助的问题。这些孩子就读于村镇的小学或者初中,父母在外打工,平时生活自理或者由爷爷奶奶照顾。他们家庭经济有一定保障,但是缺少父母亲情,缺少家庭教育,缺少良好的行为典范。关爱留守儿童,关注他们的身心健康,帮助他们学习安全自护知识,缓解孤独无助感,学习情绪管理方法,正确看待和处理自身遇到的困境,南宁市区联社“青年文明号”集体希望通过“关爱留守儿童花季成长营”项目减少留守儿童发生意外,降低留守儿童犯罪率,为留守儿童健康成长,为社会更加和谐出一份力。(陈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