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川企虽具硬实力企业文化建设有差距

  • 发布时间:2015-12-16 06:36:01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董世梅)“经济新常态下,不少企业可能面临更大的生产经营压力,但企业文化建设要保持‘平常心’。”12月11日,以“经济新常态与企业文化创新”为主题的第八届四川省企业文化年会上,省企业文化研究会相关负责人抛出观点。

  记者注意到,主办方四川省企业联合会、四川省企业家协会一改连续7年邀请外来“大家”传经送宝的讲座形式,首次全部邀请本土企业现身说法。“文化的地域性特征十分突出,我们意识到,川企更应该从本土寻找榜样,推进企业文化建设。”省企业联合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年会专门邀请了东汽、宏达集团、水电七局、成飞等推进企业文化建设的典范与近百家川企互动交流,“为的就是让培训交流更接地气。”

  近年来,我省不少企业基本拥有了规模、资本、装备、技术等硬实力,但企业文化建设和国际一流企业相比,仍有较大差距。上述负责人分析,目前川企还存在企业文化内涵不深,特色不鲜明;企业文化与生产经营管理融合不够,落地不实;文化的传播力、影响力不强等问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