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互联网概念股全线大涨

  • 发布时间:2015-12-16 02:52:34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受到权重股集体表现不佳的影响,沪指昨天上攻受阻,尾盘跌0.29%,3500点险些不保。

  盘面显示,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不一,创业板冲锋在前,整个板块在虚拟现实网络安全、国产软件等板块带领下快速走高,题材股上演遍地开花,卫星导航、传媒、创投等纷纷上涨。相比之下,金融板块集体表现低迷,证券、银行股震荡下行对股指形成拖累。

  午后开盘,指数小幅震荡回落,沪指一度跌破3500点,随后多头发力助推沪指重返3500大关。

  全天来看,权重蓝筹的拉升行情未能延续。创业板和中小板接棒领涨,题材股崛起,其中,量子通信概念再度爆发,华工科技福晶科技神州信息等涨停。

  此外,互联网大会召开在即,互联网、国产软件、信息安全智能交通等全线大涨,个股神州信息、兆日科技梅泰诺等纷纷涨停。

  >>分析

  市场缺乏持续投资主线

  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总经理魏凤春表示,从当前市场看,仍然缺乏持续的投资主线,短期仍可能偏弱运行。因此,建议投资者继续控制仓位。

  此外,从市场面看,个人投资者目前仍保持了净入场状态,短线交易持续活跃。但数据显示境外资金流出,沪股通资金流出而港股通资金流入,显示境外资金对A股略偏谨慎。

  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在行业的选择上,金融地产与科技是必须关注的两翼。主题方面,考虑市场对国内经济止跌的预期,以及美联储首次加息后利空出尽的臆念,突击一把周期股,特别是有色与金融等。但是这需要速战速决,不宜恋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