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创业板指收复2700点

  • 发布时间:2015-12-15 00:31:3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王威

  昨日市场风格再度发生转换,大盘蓝筹股再度成为冲锋主力,但午后受到金融股爆发带动,市场人气快速回升,创业板指也快速拉升,站上了2700点,但涨幅在沪深交易所核心交易指数中排名靠后,且量能并未有效放大。

  创业板指昨日以2642.82点低开后,早盘维持绿盘震荡走势,并一度跌近2%下探2622.47点,下午1点30分后,在金融股带动下各行业板块纷纷走强,创业板指也随之快速拉升,接连收复了10日和5日均线,并一举收复2700点整数关口,收于2709.27点,涨幅达1.42%。但创业板指数昨日成交410.70亿元,与上周五量能基本持平。

  438只正常交易的股票中,有359只上涨。其中,万讯自控、N润欣、秀强股份、N中科、科泰电源星徽精密等10只股票涨停,光线传媒涨逾9%,另有28只股票的涨幅超过了5%。下跌的79只股票当中,金刚玻璃鲁亿通创意信息高新兴跌幅居前,均在7%以上,另有5只股票的跌幅超过了5%。

  分析人士指出,昨日创业板指主要呈现跟涨状态,虽收复了短期均线及2700点关口,但指数上攻过程中量能配合并不理想,显示资金的参与意愿有限。当前在市场存量博弈格局强化的背景下,后市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新兴产业依然是结构性行情的主角,但内部的分化与轮动料进一步加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