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赚钱效应减弱 创业板指数周跌0.78%

  • 发布时间:2015-12-14 00:32:0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伴随着市场的整体回落,创业板内部赚钱效应也出现减弱,创业板指数上周维持小幅波动,盘中最高上探至2751.24点,最低下探至2650.45点,全周下跌0.78%,收报于2671.29点,跌破2700点。

  从个股来看,上周正常交易的438只创业板股票中,有125只股票实现上涨,赛摩电气雅本化学金刚玻璃大富科技上周累计涨幅超过30%,分别上涨61.04%、46.45%、42.09%和33.16%。12只股票涨幅超过20%,35只股票涨幅超过10%,66只股票涨幅超过5%。上周下跌的311只股票中,神农基因跌幅最大,为21.53%。31只股票跌幅超过10%,174只股票跌幅超过5%。

  消息面上,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拟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的《关于授权国务院在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中调整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有关规定的决定(草案)》,明确在决定施行之日起两年内,授权对拟在上交所、深交所上市交易的股票公开发行实行注册制度。不少投资者预期注册制推进的消息将使创业板承压,不过从市场表现来看,创业板反而是市场中较为抗跌的品种。

  分析人士指出,创业板中的明星股一直是市场中最具赚钱效应的群体,不过上周这种赚钱效应显著回落,部分明星股更是大幅回调。不过,存量博弈强化的背景下,创业板将是市场的“晴雨表”,预计后市创业板仍是结构性行情的主角,涉及互联网安全、工业4.0充电桩等成长题材的创业板股票,在大幅回调反而出现布局良机,投资者可以紧抓热点,择机入驻。不过受制短炒心态和增量资金缺失,整体震荡格局还将延续。(徐伟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