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同程明年重点发力出境游

  • 发布时间:2015-12-15 22:29:50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孟妮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完成了国内游的跑马圈地后,出境游或将成为在线旅游机构下一步的竞争重点。

  12月12日,同程旅游率先宣布了明年的战略目标:将2016年定位为出境旅游年,同时推出包括在国内出发地设立四大运营中心,在海外目的地与日本HIS、韩国乐天观光股份公司签约,搭建大交通体系等10项新举措,进一步深耕出境游市场。

  同程旅游CEO吴志祥表示,整个行业的标品竞争时代已经结束了,但出境游等非标品的竞争时代才刚刚开始。“现在出境游已进入人共享的经济时代,人将成为链接非标品最重要的介质,我们在出境游等非标品上也会采取新的打法,尝试用旅游顾问的方式提升用户的黏性和信任度。”

  正是基于此,在当天的发布会上,同程旅游宣布计划用百万年薪在全国100个城市寻找TOP旅游顾问。目前同程旅游APP版本已在首页设置了“我的旅游顾问”的入口。未来,同程出境游将推出专属手机的客服,对于客户提出的问题第一时间有反馈,争取100%客户好评率,同时完善客户CRM系统,通过对服务全流程的监控和不断优化,全面提升客户满意度。

  除了提升服务品质,2016年,同程将继续发力目的地、出发地战略。在目的地战略方面,继此前借并购南通辉煌国旅拿到台湾游的资质后,同程旅游又分别与日本HIS国际旅行社、韩国乐天完成战略签约,成立各自的合资公司,致力于当地旅游资源的采购和整合,为跟团游的客人和自由行的客人提供更有保障的服务。

  对此,吴志祥表示,海外度假游是在线旅游的最后蓝海,此次与韩国乐天、日本HIS的合作,是同程旅游在海外游、高端度假游等非标品领域的一次重要布局,也是同程深入整合海外目的地资源、聚焦服务品质和口碑的重要体现。

  在出发地战略方面,同程则希望通过对本地化出发产品的深挖和本地供应商的深度合作,建立更加完善的本地化产品运营体系,提供更清晰的客户画像和贴身管家服务。目前,同程旅游已将人力和资源逐步向国内20多个省市进行了重点配置,省级城市至少部署200人团队,地级城市至少部署50人团队;同时还计划在2016年设立华东、华北、华南、华西四大运营中心,目前华北和华南运营中心已基本筹建完毕并开始运转。

  此外,大交通业务依旧是明年同程旅游的一项战略级业务。据透露,明年同程会引进航空公司专业团队,在包机、切位的基础上成立虚拟航空公司,同时还将向中国民航局申请筹建同程航空,从最底层搭建同程旅游大交通体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