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世界银行支持中国财政支出绩效评价体系研究项目正式启动

  • 发布时间:2015-12-15 20:31:27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北京12月15日电(记者申铖、韩洁)面对财政收支压力,如何花好每一笔财政资金愈发重要。记者15日从财政部获悉,财政部预算评审中心将在世界银行的支持下研究完善中国财政支出政策绩效评价体系,为“花钱问效”提供评价工具。

  来自财政部的有关官员和部分业内专家15日汇聚北京,宣布启动“中国财政支出政策绩效评价框架体系研究”项目,该项目是世界银行向中国提供的技术援助项目——“中国经济改革促进与能力加强项目”的一个子项目,执行单位为财政部预算评审中心。核心内容是研究提出中国财政支出政策绩效评价的框架体系,编写《财政支出政策绩效评价操作指南》,引领和规范各类绩效评价主体的评价工作。

  启动会上,全国人大、财政部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及财政专家就该项目研究的现实意义、当前财政支出评价现状和亟待解决的问题进行深入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开展财政支出政策绩效评价研究,是加强财政管理能力建设和依法理财的现实需要,是建立现代财政制度、改进预算管理制度的重要内容,是推进预算绩效管理、财政存量资金结构调整的重要抓手,有助于提高财政管理水平,更好发挥财政国家治理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