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东盟(南宁)货币指数首发 人民币对东盟国家货币呈升值态势

  • 发布时间:2015-12-15 19:13:14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南宁12月15日电(记者覃星星)15日,国家金融信息中心指数研究院联合南宁市政府首次发布面向东盟地区的人民币汇率指数——中国-东盟(南宁)货币指数(Nanning CAMI)。根据该指数,自2010年8月19日至今,人民币对东盟国家货币呈现升值态势,且人民币对东盟货币升值幅度大于美元对东盟货币升值幅度。

  作为金融市场上首个全面整体反映人民币与东盟国家有效汇率变动的综合性指数,此次发布的中国-东盟(南宁)货币指数是表征人民币对东盟国家一篮子货币币值变化水平的综合指数。它的发布将为中国东盟自由贸易提供高效直接的货币兑换参考依据,有利于中国与东盟国家的区域货币合作,提升区域金融合作水平。

  近年来,汇率已成为中国与东盟国家共同关注的要点。随着东亚经济一体化进程的不断深入,中国-东盟自贸区的快速发展将激发更多的市场需求。地区内贸易往来迅速增长,人民币存量不断增加,人民币结算逐渐得到市场认可,人民币已成为中国与东盟之间贸易与投资便利化的重要载体。

  中国-东盟(南宁)货币指数由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下属的国家金融信息中心指数研究院负责编制研发和管理,研究院是专门从事指数业务的数据驱动型智库机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