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机构发布《中国互联网20年发展报告(摘要)》

  • 发布时间:2015-12-15 18:26:09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杭州12月15日电(记者黄筱)15日下午,由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编写的《中国互联网20年发展报告(摘要)》,在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召开前夕正式发布。

  据统计,截至2015年7月,中国网民数量达6.68亿,网民规模全球第一,网站总数达413.7万余个,域名总数超过2230万个,.CN域名数量月1225万个,在全球国家顶级域名中排名第二,中国已经成为举世瞩目的网络大国。

  《报告》从经济转型升级、公共服务水平、网络文化、网络安全保障能力等十一个部分介绍了中国互联网20年来的发展成就。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院长杨树桢表示,经过20年发展,中国逐步从网络大国走向网络强国,探索出了具有中国特色的互联网发展之路,形成了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为民服务、坚持开放合作、坚持创新驱动、坚持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坚持安全与发展并重的互联网发展经验。

  自1994年全功能接入互联网以来,中国互联网发展的20年时间节点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不少智库、研究机构都在近期发布相关报告。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副院长方欣欣表示,《报告》力图全面、客观、准确讲述中国互联网的发展史、创新史和贡献史,使其具有历史性、文献性和资料性。

  “其中有五个‘首次’是最大特点,即首次回顾20年历程,将之划分为基础初创期、产业形成期、快速发展期和融合创新期四个阶段;首次全方位展示互联网发展成就,用大量数据事实表示互联网对经济、社会、文化、安全等方面的作用和影响;首次对中国互联网主张系统阐述;首次总结中国互联网发展经验;首次对建设网络强国战略发展目标进行展望。”方欣欣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