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英国家博物馆翻新蒸汽火车头 预计下月试行

  • 发布时间:2015-12-15 17:01: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铁路发展一日千里,蒸汽火车已算得上是“历史遗物”。据香港《东方日报》12月15日报道,英国国家铁路博物馆(NRM)为教育下一代,于11年前开始“蒸汽火车头”保存项目,翻新来往伦敦和苏格兰爱丁堡的“飞天苏格兰人号”(FlyingScotman)旧火车头。馆方近日宣布,旧火车头已完成修复,更于2016年1月试行,重现昔日光辉。

  “飞天苏格兰人号”火车头全长21米,重达96吨,于1923年服役,至今已有92年历史。为了维修火车头,馆方斥资490万英镑(近约4814万元人民币)购入,并重修它的锅炉、增添底盘,及重新髹上其标志的墨绿色。

  博物馆方面指出,目前这辆火车头保存于大曼彻斯特郡一所车厂,1月6日将会试行。若一切顺利,它将往来伦敦国王十字车站及约克站。“飞天苏格兰人号”是英国铁路史重要一环,连接伦敦至爱丁堡,是两地首条直通线。(实习编辑:胡雪梅审核:谭利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