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社区热力钱包服务首批社会监察员今日正式获聘上岗

  • 发布时间:2015-12-15 17:0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2月15日电“首批社会监察员启动大会”今日在新城热力公司内召开,数十名监察员正式受聘上岗,即日起,他们将深入新城热力供热服务社区开展服务监督工作,此外重点针对热力钱包创新缴费方式聆听社区居民反馈意见。启动大会上,北京新城热力副总杨玉来、一路财富CEO吴雪秀就加快供热行业创新服务和缴费便利与到场的首批社会监察员做了深入交流。

  过去,居民缴纳水电煤等公共事业费用,多数通过各缴费网点或银行汇款,排队缴费难的问题日益突出。往往居民为了缴纳费用,可能要花销一定的交通费和大量的休息时间奔波于各个缴费网点、银行之间,繁琐的公共事业缴费已逐渐成为居民的日常负担。如今,随着“互联网金融+生活”的持续创新,传统供热行业也开始积极拥抱互联网。

  今年10月,新城热力作为北京通州区集中供热的高新技术企业,在今年积极推进企业创新服务进程、设备改造、小区覆盖等全面升级,携手国内首家互联网生活理财服务平台一路财富创新推出“热力钱包”线上“缴费、理财”功能于一体的一站式生活便民服务,让社区居民通过“热力钱包”可以随时随地的缴纳热费并享受生活理财。截止11月底数据统计,在新城热力供热小区中使用热力钱包缴费的用户超5000户,占网络端缴费总数的90%。

  北京新城热力杨总介绍:“随着社会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所接受的服务质量要求越来越高,尤以缴费涉及千家万户,如何满足广大居民的服务需求,加快供热发展,创新服务方式迫在眉睫。

  一路财富CEO吴雪秀在会上表示,将会大力支持新城热力缴费服务创新升级,不断深化、完善”热力钱包“服务体系,在未来将围绕供热缴费推出更多生活服务。

  网贷协会秘书长郭大刚认为:“互联网金融与传统行业的联姻,既是顺应“互联网金融+“大潮的发展方向更是大大促进了服务业变革。而热力钱包的投入使用,有利于解决老百姓“缴费排队难”、公共事业性单位”收费难“,减少各相关单位的柜面、人力等成本问题同时让老百姓享受低门槛的互联网生活理财增值服务,热力钱包是一项真正的惠民工程。

  据热力钱包相关负责人介绍,现阶段热力钱包虽得到行业及用户认可,但不可否认热力钱包仍有完善、升级空间,如缴费银行卡支持种类有限,老年人手机无法识别等问题,这也是启动用户调研、社会监察员活动的初衷,更多的听取用户意见,才能在后续不断改进、完善。即日起,新城热力资讯公众账号将发起调研问卷,同时启动大会现场,就热力钱包的各项功能和使用,也做了现场的演示和问题的解答。

  一路财富CEO吴雪秀表示,金融场景化是互联网金融未来的重要趋势,用户的所有行为,不论是支付还是理财投资,都将融入到具体的场景里。而热力钱包正是一路财富围绕生活理财在社区民生服务领域的一次金融场景化创新搭建。未来还将联合更多伙伴深挖社区生活理财服务,搭建更丰富的理财场景,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好的生活理财服务形式。(中新网金融频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