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英国或将罗罗公司潜艇核动力装置制造业务国有化

  • 发布时间:2015-12-15 15:1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赵宇哲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2月15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英国罗罗公司财务问题可能引发收购,英国政府提供的备选方案之一是对其潜艇核动力装置制造业务进行国有化。

  据悉,英国政府已经制定计划,以确保在罗罗公司所有权产生变化期间英国国家利益得到保护。另一个备选方案是罗罗公司的部分或全部业务与BAE系统公司合并。

  近几个月来,民用航空航天和海洋业务衰退导致一系列利润下降和股价暴跌,使英国政府产生“罗罗公司可能被外资企业收购”的担心。不过,英国政府有权通过其持有的金股否决外资企业对罗罗公司的收购。罗罗公司于1987年私有化,同时限制外资企业持股比例不超过15%。

  英国政府发言人表示,罗罗公司是英国经济的主要贡献力量,而且是英国政府重要的国防装备供应商。英国政府将继续与罗罗公司通过一系列项目进行密切合作,以发展世界领先的技术,支持英国创新。

  除了庞大的航空和船用发动机业务,罗罗公司为所有的英国皇家海军潜艇舰队生产核动力装置,包括为BAE系统公司正在建造的7艘“机敏”级攻击核潜艇和计划建造的4艘“继承者”级核潜艇提供核反应堆。

  英国媒体还指出,英国政府对罗罗公司和BAE系统公司交付4艘“继承者”级核潜艇的时间和预算表示担心,问题产生的部分原因是核工程师短缺。(赵宇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