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财团购得曼城俱乐部母公司英国城市足球集团13%股份

  • 发布时间:2015-12-01 18:5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财团4亿美元购得曼城俱乐部母公司英国城市足球集团13%股份

  中新社上海12月1日电 (记者 姜煜)中国华人文化控股集团(简称“华人文化”)和中信资本控股有限公司1日正式宣布,注资4亿美元购得曼城俱乐部母公司英国城市足球集团(City Football Group)13%股份。

  城市足球集团旗下拥有英超劲旅曼彻斯特城市俱乐部、纽约城市俱乐部、墨尔本城市俱乐部,其也是横滨水手俱乐部部分股权的持有者。华人文化董事长黎瑞刚将代表中国投资方进入城市足球集团董事会。根据协议,董事会成员将由现有的六人增至七人。

  在交易正式宣布之前,双方经过了超过半年的磋商,以达成最优化的合作模式和发展策略。本次注资将用以加大城市足球集团在中国的投入、推动该集团的国际业务发展机会及其足球相关基础设施建设。

  此次中国财团认购的股权,将通过城市足球集团增资扩股实现。此前,城市足球集团的唯一股东是全资持有阿布扎比财团(ADUG)的阿联酋谢赫·曼苏尔·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王子。

  城市足球集团董事会主席卡尔杜恩·阿尔·穆巴拉克说:“我们相信足球在中国有着不可估量的发展前景,为此我们一直在竭力寻找最好的合作伙伴,通过有效的合作模式,推动城市足球集团在中国的业务发展,带动中国足球的成长。我们的这次合作对城市足球集团和旗下俱乐部等业务在全球范围的进一步拓展、尤其是在中国的发展具有不可替代的价值。”

  黎瑞刚表示:“中国足球正处在一个非常关键的发展阶段。我们深信,足球作为中国体育产业的重头项目以及中国最受欢迎的群众体育运动,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城市足球集团拥有的独特商业模式和开发系统,代表了世界先进足球产业领域之中一种不同于传统路径的运营发展思路和经验。华人文化此次联手中信资本,通过和城市足球集团的合作,共同搭建一个全球化的足球产业发展平台,运用城市足球集团全产业链的系统经验,推动中国足球产业的发展。”(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