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资本驱动大娱乐时代 助力产业创造更大价值

  • 发布时间:2015-12-15 14:48:04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12月15日电(记者 游苏杭)随着全民娱乐时代的到来,娱乐产业已经成为消费行业的重要支柱。而近年来,由资本所搅动的娱乐新模式正在影响着这个时代。

  在13日晚间的2016年网易经济学家年会夜话论坛上,来自各界的大咖纷纷围绕“资本驱动——大娱乐时代”的话题展开讨论。他们既肯定资本助力文化娱乐产业创造出更大的价值,又坦言资本之下隐藏着令人忌惮的力量。

  ?陈鲁豫:拥抱资本

   在资本的角逐下,各家公司扎堆上市,越来越多的明星也加入与资本联姻的行列,涌现了一大批“明星股东”,陈鲁豫就是其中之一。

  作为新三板企业能量影视的股东、董事,陈鲁豫对资本的认识也逐步深刻。她这样描述当前资本的力量:“以前人们说内容为王,然后又说渠道为王,后来又认为平台为王,再后来又说是娱乐为王。如今有人说都不对,什么是王?王中之王就是资本。”

  吕明:资本能够保障高品质内容

  成功投资打造了《小苹果》、《小时代》、《琅琊榜》等影视娱乐作品的柯利明认为,高投入能够保障内容的高品质。他用《琅琊榜》的成功来举例:“《琅邪棒》其实投资很大,当时投资人和资本给我很多支持,这个拍了两年的电视剧最后获得这么多观众认可。”

  吕明还表示,“当前更重要的命题是如何将资本与文化融合,要让企业创造出的作品坚守和传承文化,让更多年轻消费者认识自己文化的价值。”

  徐滔:依靠资本打破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隔阂

  在有关于传统媒体“寒冬论”不绝于耳的局面下,作为传统媒体的代表,北京电视台副总编辑、北京卫星传媒董事长徐滔则认为,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并非水火不容,在资本的推进下,二者将成为最美的组合。

  徐滔表示,一方面,非常多传统的电视人在新媒体方向有了新的发展空间,传统的电视栏目借助新媒体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另一方面,很多新媒体通过传统媒体实现了自己的理想。可以说,两者之间的融合是资本的力量,资本让资源更加优化,让市场更加自由,让人才流动更加流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