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济南海绵城市建设最高可获补18亿

  • 发布时间:2015-12-15 14:29:42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赵曼通讯员孔进冯晓春)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现在济南的海绵城市建设正在如火如荼展开,未来,济南能够像海绵一样蓄水和放水,城市内涝和空气干燥等问题将有望得到解决。

  近日,济南市提前获得2016年中央财政试点补助资金5亿元,专项用于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工作实施计划中相关项目建设。

  据悉,济南市将按照实施计划,把资金尽快安排到具体项目,并督促项目单位加快实施进度,确保实现城市水系统、园林绿地系统、道路交通系统、建筑小区系统四大系统建设的科学规划与实施,努力构建山、泉、湖、河、城相融合的海绵泉城。

  山东省财政厅副厅长文新三介绍,加快推进海绵城市建设,是防止城市内涝、保障城市生态安全的有效途径,对于扩大公共产品有效投资、提高新型城镇化质量、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2015年,济南市成功跻身国家海绵城市试点,2015-2017年为三年试点期,总体规划43个项目,总投资73.7亿元。

  根据中央财政政策安排,三年试点期间,济南市将获得中央财政补助15亿元,通过中期评估和最终验收后,还可获得补助总额20%即3亿元的奖励,共计18亿元。此外,今明两年海绵城市建设试点资金10亿元已拨付。

  截至目前,济南市规划内43个项目中已开工26个,开工率60%,已完成投资27.38亿元,占试点项目总投资的37%。

  山东省财政厅经济建设处处长姜龙告诉记者,由于海绵城市项目资金需求巨大,济南市积极探索实施PPP 和基金模式,目前已确定的PPP项目投资规模达42亿元,基金项目投资规模达13亿元。

海绵城市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龙泉股份 6.70 8.77%
2 伟星新材 21.20 3.87%
3 海南瑞泽 12.83 2.48%
4 金洲管道 8.90 2.06%
5 博世科 15.66 1.16%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青龙管业 11.67 -3.07%
2 顾地科技 11.27 -2.42%
3 创业环保 13.79 -2.34%
4 蒙草生态 10.63 -1.85%
5 新兴铸管 4.84 -1.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