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接待单位安排食宿要交伙食费

  • 发布时间:2015-09-01 13:31:09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济南8月30日讯(记者 韩笑 通讯员 孔进 严文达) 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根据财政部《关于印发〈中央和国家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有关问题的解答〉的通知》,近日,山东省财政厅研究印发了《关于〈山东省省直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有关问题的补充通知》,进一步明确出差如何报销“吃、住、行”。

  在“吃”的方面。除接待单位按照《山东省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安排的一次工作餐外,出差人员由接待单位统一安排食宿的要交伙食费,接待单位应向出差人员出具接收凭证。

  在“住”的方面,出差人员实际发生住宿而无住宿费发票的,如果是住在自己家里或到边远地区出差等,确实无法取得住宿费发票的,由出差人员说明情况并经所在单位负责同志批准,可以报销城市间交通费、伙食补助费和市内交通费。

  出行事宜中,出差人员由接待单位提供交通工具的要交市内交通费,接待单位应向出差人员出具接收凭证。在晚8时至次日晨7时期间乘车时间6小时以上的,或连续乘车超过12小时的,经单位领导批准,可以乘坐软卧,按照软卧车票报销。符合乘坐火车软卧条件而改乘软座的,不给予补助。市内交通费实行每人每天80元包干使用,往返驻地和机场的交通费不再另外报销。

  此外,到济南市远郊市县开展公务活动且实际发生住宿、伙食、交通等费用的,按照差旅费管理办法的规定报销。其中,参加会议、培训的,不报销住宿费、伙食补助费。到济南市(含济南各县、市)以外参加会议、培训的,会议、培训期间执行会议费和培训费的相关规定。往返会议、培训地点发生的城市间交通费、伙食补助费和市内交通费,按照差旅费管理办法的规定报销,其中,伙食补助费和市内交通费按往返各1天计发,当天往返的按1天计发。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