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康师傅方便面涨价20%

  • 发布时间:2015-12-15 14:29:41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刘晓君)去年以来,方便面市场上的价格战渐渐陷入停滞,各品牌纷纷推出高端系列产品。方便面突破了价格低廉的固有市场印象,身价屡创新高。而在不久前,康师傅方面发出通知,方便面产品大幅提价20%。记者走访济南的多家超市发现,只有康师傅方便面价格调高,其它品牌的方便面均维持原价。

  记者走访了济南的多家大型超市和小型商店发现,康师傅袋装方便面零售价从2.5元调整为3元,桶装方便面零售价从4元调整为4.5元。济南大型超市袋装方便面多为五连包,价格为14.6元。算下来,每袋的价格为2.92元。其中部分五连包有促销活动,价格为11.9元。小型超市里康师傅方便面的价格均为一包3元。“买方便面本来就是图方便和便宜,现在的方便面价格不断地上涨,再贵也是油炸食品,价格涨成这样就没啥好买的了。”记者采访发现,部分消费者对于原来两块五毛钱一包的方便面上涨到三块钱一包,并不买账。

  目前,济南的大小型超市中,只有康师傅方便面上调了价格,其它品牌的方便面均没有上调价格。“其它品牌的方便面是否会涨价,我们并没有接到通知,不过康师傅已经涨价了,其它品牌的方便面应该也会涨价。”某小型超市负责人告诉记者。

  网上流传的一份康师傅调价告知函称,由于原料价格不断上涨,棕榈油、大豆、玉米、小麦等农产品价格持续上涨,同时各类民生食品及日用品价格均大幅上调,因此承受着成本上涨的压力,对旗下产品价格作出相应的调整。10月21日康师傅控股发布一份声明,旗下大部分方便面产品从配料、面饼和包装等方面进行了升级和改良,产品配料大幅增加。

  “康师傅方便面涨价有段时间了,从表面看,包装是变了,具体配料有没有变倒是没看出来。虽然康师傅方便面涨价了,但每天的销量也没有因此而大幅度下降。不过,也有部分消费者有不满。”济南一家大型超市的导购员告诉记者。

  这位导购员告诉记者,传统的方便面虽然价格有所提升,消费者的购买量依旧没有大幅度降低,但是高端价位的方便面恰好相反,销量一直以来没有大的起色。

  有专家分析,高端方便面产品只是大品牌在其产品线里的一个补充,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仅仅通过“高价”来帮助行业走出衰退困境是不可能的,方便面行业要想扭转颓势仍需立足产品,提高产品质量和营养价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