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下月起我省全面供应国V汽柴油

  • 发布时间:2015-12-15 09:31:55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王玉萍

  本报讯 下月起,我省将全面供应符合国V标准的车用汽柴油。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眼下我市已有部分加油站提前开售国V汽油,价格按现有国IV油执行。

  据了解,汽油升级为国V标准后,加油站的油品牌号也将进行调整。其中,国IV93号将调整为国V92号,国IV97号调整为国V95号,此外还新增加国V98号。而国IV0号车用柴油也将升级为国V0号车用柴油。

  继上月我市部分加油站提前开卖国V98号“贵族汽油”后,昨日上午,记者在五一中路一家加油站看到,里面的汽油灯箱牌已经调整为国V92号和国V95号。

  “我们正在加紧推进国V标准车用汽柴油置换工作,明年1月1日,中石化福建区域所属加油站将全面正式对外销售国V标准车用汽柴油。”中石化森美(福建)石油有限公司相关人士介绍,目前,部分加油站加油机上的灯箱牌已经更换完毕,其他如油品置换、油品送检化验、标识更换等升级前期工作仍在陆续进行中。

  中石油福建销售分公司相关人士也表示,目前,福建中石油正加快旗下加油站升级置换工作,本月下旬将全面供应国V标准汽柴油。

  福州民营加油站也在加紧油品置换工作。“油库正在置换,近期将开卖国V标准汽柴油。”三兴加油站负责人透露。

  据了解,与国IV标准相比,国V标准汽柴油的硫含量下降80%,从不大于50ppm下降为不大于10ppm。此外,汽油方面锰含量指标限值由8mg/L降低为2mg/L,并禁止人为加入含锰添加剂,极大提高了油品的环保性能,也降低了对发动机的伤害,延长发动机使用寿命,减少汽车的维修保养。

  伴随着油品升级置换工作进入倒计时,如何加油、加油前要不要清洗油箱等问题也备受广大车主关注。对此,业内人士称,原先加93号汽油的,升级后加92号;原先加97号的,升级后加95号。“最准确的做法是查看车辆使用说明书或者油箱盖,上面有写明该加几号。”另外,加注国V汽油前,无需清洗油箱。“油箱里有93号、97号油,可分别直接混加92、95号,第一次要耗油完毕再加油。”

  来自省物价局的消息,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此前印发的《关于油品质量升级价格政策有关意见的通知》规定,此次升级完成后,汽柴油每吨将分别加价170元和160元。按照这个标准,汽柴油价格每升约上涨0.14元。不过来自“两桶油”以及民营加油站的说法,元旦前供应的国V汽柴油价格不会提价,维持现有国IV价格水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