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湖南多个加油站现质量问题 少数油品硫含量超标十几倍

  • 发布时间:2015-08-12 16:5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南60余个加油站发现质量问题 少数油品硫含量超标十几倍

  中新网长沙8月12日电(向一鹏 丁杰英)湖南省政府新闻办12日对外发布,为加大大气污染防治力度,全面提升油品质量水平,湖南省质监局上半年组织开展了车用油品质量监督抽查,抽查囊括全省14个市州471个加油站和成品油储备库,共抽查830批次,发现问题油品72批次,涉及60余个加油站。

  发布会透露,在不合格油品的研究法辛烷值、硫含量、甲醇含量等5项指标中,硫含量超标占比很大,其中东安县东安鑫融加油站等少数加油站柴油硫含量超过标准规定值多达十几倍。

  根据国务院的统一要求,目前,车用汽柴油的质量标准都应实行国(Ⅳ)标准。从此次抽查的情况看,汽油质量标准升级情况较好,但车用柴油的质量升级由于存在过渡期比较短、炼厂供应国Ⅳ标准柴油不能完全满足所有油站需求等情况,仍有近三分之一的油站在销售国Ⅲ标准的车用柴油。

  据悉,车用柴油和普通柴油在适用范围、检验项目、技术指标和销售价格方面均有明显区别。

  湖南省质监局副局长徐新楚介绍,普通消费者选择柴油时一要看有没有明确标识是车用还是普通;二要看颜色深浅,一般来说硫含量低的柴油,颜色接近透明。“车主如果对所加的油品有怀疑,可取样送有资质的产品质量检验机构检验,检验机构会根据十六烷值和硫含量等质量指标的实测值做出判定,一旦发现有质量问题,将进行严肃查处。”

  “对于这些不合格油品,我们将对其进行依法处理,还将结合抽查结果,重点查处在汽油中自行调兑甲醇、抗爆剂等化工原料和在柴油中自行添加废旧回收油等掺杂使假的质量违法行为。”湖南省质监局副局长陈立新介绍,目前除1家油站因拆迁已停业外,其余油站均由相关市州局采取了责令改正、约谈警示、立案查处、移送工商部门等处理措施。

  陈立新表示,将加强与环保、商务、工商、能源等职能部门的联系与协调,推动部门联动监管机制的落实和油品标准升级工作的加快,同时促进成品油行业协会等机构建立和完善内部自律和行业约束机制,共同推进湖南车用油品总体质量的全面提升。

  “我们对不按照要求进行油品质量升级置换的业主,不予进行成品油经营资质年检。湖南汽油质量升级任务已经完成。”湖南省商务厅副厅长肖彬表示,接下来将按照全省统一部署,继续铺开对油库、加油站点的柴油升级置换,在2015年内全面完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