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1000多元出场费难请司仪

  • 发布时间:2015-12-15 09:31:59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李永华

  福州晚报讯 岁末是婚礼扎堆的旺季。昨日记者从福州婚庆市场了解到,最近婚礼司仪成了“香饽饽”,不仅元旦、春节接单不断,平安夜也有不少预约单。不过业内人士表示,婚礼司仪准入门槛低、收费高,缺乏相关标准,行业存在鱼龙混杂的现象。

  年底到来,婚礼扎堆,好的婚礼司仪也很走俏。记者采访福州多个婚庆公司发现,现在不同等级的司仪出场价位从1500元至5000元不等,而不做策划,只负责现场主持的司仪出场费也在1000元以上。据榕婚庆业内人士透露,最近好日子扎堆,1000多元的出场费很难找到婚礼司仪。“有的司仪中午还在连江主持,晚上就要赶回市区再主持一场。而一些酒店用员工当司仪的,只能和新人预约宴席开场时间,一晚上赶两三场。”福州知名婚礼司仪陈女士坦言。

  记者采访发现,近年来福州婚礼司仪的出场费上涨迅猛,从前两年的每场1000元以内,到目前的每场1500元至2000元。业内人士透露,即使是业余兼职的司仪,一个月接个五六场的话,收入也比普通上班族高得多。一些有名的婚礼司仪,主持一场婚礼只需要30分钟,一个月接10来单,月收入轻轻松松就能过万元。

  据业内统计,目前福州有几百人从事婚礼司仪工作,但真正受过专业训练或者主持科班出身的婚礼司仪不足百人,持证上岗的更是寥寥无几。“一些司仪主持套路单一,只是能说会道而已。”冠亚广场某婚庆公司负责人林先生说,婚庆市场准入门槛低,而相关收费都是市场决定,服务质量也良莠不齐,缺少相关标准约束,让行业陷入鱼龙混杂的局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