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宁夏玉米价格微涨卖难初步缓解

  • 发布时间:2015-12-15 07:33:42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张国凤

  今年入秋以来,由于受先前天气影响,宁夏回族自治区境内玉米出现霉变率增加致使销路受阻,局部地区出现“卖难”势头。为此,自治区各级粮食部门紧急布置调研,制定六条措施,强化监督、狠抓落实,加大促销力度,使局地玉米“销售难”情况得到缓解。截至目前,境内玉米市场逐步回暖、量价齐升,玉米销售困难的局面正在得到缓解。

  据自治区粮食部门12月上旬快报显示,全区累计收购玉米25万吨,国标中等玉米价格已达每斤0.95元,比11月上涨0.02~0.04元/斤,涨幅达4%左右。

  在中北部平罗一带,市县粮食、农牧部门组织各乡镇干部下发告农民书,指导农民加大力度晾晒,以择优脱粒、分类脱粒等方式,使玉米棒在堆放环节,减少了大面积坏粒现象。各地储备企业和部分粮商也同时加足马力,利用烘干和色选设备对符合其质量要求的玉米抓紧收购入库,同时组织车辆向四川、内蒙古等地外销。宁夏伊品集团放宽霉变指标到4%,已收购玉米7万吨。宁储粮公司已收购5.5万吨并向四川发送玉米2000余吨。

  据了解,连日来,自治区粮食,农业部门组成工作组前往四川、云南、贵州等地,洽谈境内玉米进入西南地区事宜,为扩大玉米外销渠道打基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