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区玉米价格 连续第5个月下跌

  • 发布时间:2015-12-14 07:29:23  来源:内蒙古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12月13日讯 (记者彭婕) 据国家统计局内蒙古调查总队对我区农贸市场农产品价格抽样调查显示,今年6月至11月份,我区农贸市场玉米价格5个月累计下降幅度达到21.2%,其中11月份玉米价格比上月下降11.4%,比上年同期价格下降22.9%。

  据了解,今年6月至11月份,我区农贸市场玉米价格分别为每公斤2.26元、2.23元、2.18元、2.15元、2.01元、1.78元。玉米价格下降主要原因有:一是国家粮食局发布了《关于2015年东北地区国家临时储备玉米收购有关问题的通知》,按照政策要求,我区临时储备玉米挂牌收购价格为每斤1元,比上年收购价下降11.1%;二是去年我区玉米大丰收达到了216.3亿公斤,今年我区玉米产量预计将再创新高;三是国际玉米价格普遍低于国内价格;四是由于新玉米水分含量较大,各因素综合拉低我区玉米价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