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329万票选出“重庆下酒菜50强”

  • 发布时间:2015-12-15 06:29:50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王秋思)昨日,为期一个多月的“重庆下酒菜50强”评选活动正式关闭投票通道,预示着首届重庆50强下酒菜已经诞生。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评选的结果,将以一份根据获奖菜品真实所在地理位置为依据的手绘“重庆下酒菜美食地图”的形式呈现在消费者面前。

  鸭鹅鱼排名靠前

  43天,1000多道下酒菜,329万次投票,线下近10场试吃,这就是由江小白发起,重庆晨报和腾讯大渝网联合主办的“重庆下酒菜等你来投票”活动。活动于14日凌晨关闭了投票通道,首届“重庆下酒菜50强”榜单将公布。

  “在投票冲刺期,不到两周时间,入围50强的门槛从1000票陡增到20000票以上,参与人数之多,竞争之激烈,品类之丰富都是之前很少见到的。”江小白媒介部表示,越往后票数的竞争越激烈,一开始排名较前的菜品到后来都没有进50强。

  首届下酒菜50强,冠、亚、季军分别来自九龙坡的“郑记老厨房”出品的“百万卤鹅”,得票90704票;来自渝中区的“穿樾老火锅”出品的“鸭黄喉”,得票89694票;来自渝北区的“弓虽昌焖烧鸡”出品的“凉拌鱼”,得票86819票。

  “50强冠、亚、季军之间的票数差距只有1010票,而且票数的变化始终保持在一定的微小差距。而卤鹅,鸭黄喉,凉拌鱼都是由重庆消费者一票一票投出来的,具有一定重庆美食的代表性。”江小白媒介部表示,鹅、鸭黄喉(翘荤)、鱼,这些食材本来就是重庆人美食餐桌上的常客,得奖也不奇怪。

  上榜商家南岸最多

  通过榜单发现,此次下酒菜50强评选过程中,上榜商家最多的区是南岸区共计13道菜参评,共计得票859579票;而上榜最少的区为沙坪坝区,只有2道菜参评,不过票数表现不俗,共得到94393票。

  “一大早就有店员说我们得冠军了,我非常吃惊。为了这次活动我们团队的上百人每周例会都会重点提到此事,都会发动大家去拉票。”重庆下酒菜50强冠军“郑记老厨房”老板郑祖林表示,我们家开餐饮店已经有百年历史了,我这是第五代人,获奖的卤鹅就是用我们家祖传的配方做的,这道菜在店里的点单率98%以上。

  据主办方江小白介绍,选出下酒菜50强不是目的,最终的目的是叫重庆吃货都去尝尝这些特色菜的味道,通过近10场线下主题试吃,并不能全部体现50家美食的特点,于是决定把这50家店用手绘地图的形式表现出来,希望给更多的吃货贡献福利。美食地图的电子版已率先发行,最终落地的纸质版会在12月下旬江小白举办的“约酒大会”上发布。江小白媒介部表示,下酒菜50强颁奖授牌活动将在江小白每年的约酒大会上举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