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煤飞色舞股指走高 调仓换股正当时

  • 发布时间:2015-12-14 15:16:4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华讯投资  责任编辑:刘小菲

  今日沪指大幅低开后震荡回升,创业板表现较弱,低位震荡,从盘面看,权重股积极护盘,题材股表现疲软,市场观望情绪浓,盘面上,黄金、有色、证券、特高压等板块涨幅居前,网络安全云计算、国产软件、移动支付创投等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1、据国际金融协会(IIF)报告,中国2015年资本外流规模将达到创纪录的逾5,000亿美元。今年第四季中国资本外流可能为1,500亿美元,第三季资本外流为创纪录的2250亿美元。2、在短暂跌破6.5600后,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快速反弹120点,跌幅缩窄至0.24%。3、两市融资余额八连跌。截至12月11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6791.7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0.09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720.08亿元,增加1.44亿元;两市合计11511.81亿元,减少8.64亿元。

  本周将会是市场的转折点。首先打新结束,其次宏观数据基本落地,最后,美联储的议息会议也将靴子落地。因此,本周将是利空出尽的状态,对于市场来说,很可能形成一轮反弹的走势。投资者可关注四类个股的投资机会。一是,具有国家队险资举牌类个股,在弱势下险资举牌无疑是一剂强心针;二是,在股指杀跌中股价逆市抗跌类品种,此类股往往离主力成本不远,一旦股指企稳将率先反弹;三是,注册制推出超预期,壳资源价值将大贬值,从而倒逼大股东加快并购重组速度,具有实质性并购重组类个股;四是,每年年底都是高送转炒作黄金期,具备高送转潜力且业绩优良品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