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评级机构警告明年矿业前景会变得更糟

  • 发布时间:2015-12-14 13:5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2月11日报道】评级机构警告说,如果不采取大刀阔斧的行动,明年采矿业可能出现债务违约。

  几个月前,当瑞士嘉能可公司和美国麦克莫兰自由港公司等矿产品巨头快速关闭一些矿井时,一度有许多分析人士预计金属价格即将触底回升。现在看来,作出这样的预测为时过早。

  在惠誉和穆迪等信用评级机构针对采矿业发布的一系列很有冲击力的报告中,经济学家预计进入2016年后,这一行业的前景只会变得更加糟糕,一些关键矿产品价格的进一步下跌将导致生产商出现债务违约,资本支出和股东红利大幅下降。这样一来,这一行业的信贷质量将会恶化,推高借贷成本,让已经令人沮丧的资产负债表面临更大压力。

  穆迪的分析人士上周在报告中说:“矿产品价格的低迷在深度和广度上是空前的。石油、铜、铝和其他许多基础材料的价格在需求放缓和供应过剩的双重压力下,已跌至很低的水平。”

  根据美国迪罗基公司提供的数据,从2010年到今年10月,与采矿业相关的公司发行了1.9万亿美元的债券,约占全球非金融债券发行量的18%;用来建设生产设施的资金反过来加剧了全球供应过剩局面,而全球经济增长率则节节下降。

  穆迪的分析人士在报告中说:“矿产品危机是导致全球投机级债券违约率同比从2.1%上升到2.7%的主要推动因素。”

  在这种行业背景下,矿业巨头英美资源集团本周宣布计划将13.5万名员工裁员2/3,暂停发放红利,出售或关停一些不赚钱的矿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