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法执政党努力阻击极右翼上台

  • 发布时间:2015-12-14 14:0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西班牙《国家报》网站12月13日报道】法国的选举制度和社会党的战略正在冲淡极右国民阵线在第一轮地区选举中取得的胜利。在第二轮选举到来之际,社会党决定在没有获胜希望的地区退出,并罕见地呼吁支持前总统萨科齐领导的中右翼共和联盟,以阻击极右翼上台。

  虽然在第一轮选举中获得巨大胜利,但国民阵线在第二轮选举中的不确定性也是空前的。在第一轮中,国民阵线以27.73%的得票率在全国范围内独占鳌头,且在13个大区的6个大区中领先。但是社会党的战略使国民阵线通往最后胜利的道路布满障碍。

  最大的障碍在于,社会党决定从国民阵线战绩最骄人的地区退出,并呼吁选民支持萨科齐及其盟友。最新民调显示,国民阵线领导人玛丽娜·勒庞及其侄女玛丽昂·马雷夏尔-勒庞很可能在第二轮中遭遇失败。但是考虑到民调的误差,最终结果尚待观察。自2011年以来,该党一直处于上升趋势。在极右翼执政的大区,国民阵线在第一轮中取得了压倒性胜利。

  另一方面,由于左翼选民拒绝支持倾向于国民阵线的中右翼共和联盟的候选人,法国总理瓦尔斯呼吁支持社会党的选民支持中右翼候选人,并建议社会党候选人在劣势明显的地区退出选举。然而有些社会党候选人拒绝了这项建议,因此这些地区的第二轮选举结果并不明朗。不过国民阵线却对这些社会党候选人的“勇气”大加赞赏。

  法国的选举制度对少数派不利。然而现在的问题在于,随着国民阵线的高歌猛进,由社会党和保守派轮流掌控法国政坛的局面似乎永远结束了。玛丽娜·勒庞指责社会党的选举战略有悖民主。她表示,无论第二轮结果如何,她都将参加2017年的法国大选。如果此话当真,玛丽娜·勒庞即将对总统宝座发起冲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